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沾益法院开展第二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孙艳华  发布时间:2018-05-04 08:48:51 打印 字号: | |
  4月28日,沾益法院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高红丽主持,全院实职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高红丽院长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她要求深刻领会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陶玉红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新时代面对面》,全面学习“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主要内涵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她还领学了方金刚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进行交流发言;沾益区纪委驻沾益法院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周贤领学了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及中央、省、市贯彻落实的相关要求。

高红丽院长指出,要深入学习新修订和颁布的相关法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入脑入心。同时,她对当前法院工作作出六项部署:一是抓好党建工作,党组成员要多关心挂钩联系支部,督促开展和落实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二是抓好审判执行工作,抓紧做好均衡结案,杜绝“前松后紧”现象;各审判部门配合执行局做好终本案件审查和审执结合信息录入工作;刑事审判对涉“扫黑除恶”和治枪治爆违法犯罪案件要及时上报情况,慎重审理;行政审判要挑选典型案件开展巡回审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主动接受监督,注重宣传;花山法庭要多加强与司法所、基层组织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三是抓好安保维稳工作,押解、值庭要确保安全、规范,司法警察要服从安排和调配。四是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体干警要按照规定走访,找准致贫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有情况及时与驻村干警联系;五是抓好司法改革工作,落实好司法责任制,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监督管理要到位,特别是抓好“权力清单”的落实。六是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按照相关制度和规定,落实到具体的人、事、案,从开庭时间、着装、仪表等细节抓起。

                (办公室)
责任编辑:孙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