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个案点击
【扫黑除恶】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被告人保某某、马某某等16人恶势力集团受审
作者:付娟  发布时间:2020-08-11 17:27:40 打印 字号: | |

7月13日,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保某某、马某某等16人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一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告人家属等200余人参与旁听。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保某某于2014年至2018年担任沾益区某街道办事处某社区主任期间,成立沾益某联合开发有限公司,纠集被告人马某某、张某某、代某某等人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采取暴力、威胁手段,在某社区多次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聚众扰乱交通秩序、串通投标、非法占用农用地等违法犯罪活动。4被告单位沾益某联合开发有限公司、曲靖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曲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曲靖市沾益区某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被指控强迫交易、非法占用农用地。该恶势力犯罪集团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历时2天的庭审中,法庭对保某某、马某某等16名被告人及4被告单位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调查,公诉机关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出示了相关证据,16名被告人、4被告单位及辩护人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

沾益法院将择期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