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学深学透 学有所悟——沾益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心得分享(一)
  发布时间:2021-04-07 17:33:28 打印 字号: | |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沾益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按照“全院参与、学深悟透”的要求,以干警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利用午休、晚间、周末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心得体会,确保必学篇目学深学透、学有所悟。





党组书记、院长武韶岗


       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我们要坚持  “理”字开道,强化对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的认识;“学”字为先,强化推进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明”字为基,强化对教育整顿的精准理解。全院参与,强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走心,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斌

     

       通过身边一个个警示案例,我深刻体会到,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坚定信念,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格,能够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才能抵御各种诱惑,面对着昔日的同事,现今的阶下囚,再联系到学习身边的英模,我们更应时刻警省自己,做人民满意的好法官。



诉讼服务中心主任陈艳琼

       随着我们国家的不断强大,国际地位、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高,我们的底气越来越足,话语权也越来越多。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美高层会谈,彰显了我们的实力和地位,我为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




刑事审判庭庭长吕金秀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法官,我们要牢记前车之鉴,用身边人身边事随时警醒自己,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对党忠诚;坚持公正司法,执法为民;坚持守住法律红线,廉政底线。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严格自律,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艳华


       毛泽东主席“延安整风运动”的三篇著作,曾经是我们上学期间的教材,岁月流转,我已是不惑之年之人,但阅读到教材选取的部分,还是那么的熟悉,朗朗上口。我们不仅欣赏的是毛泽东主席的文采,更惊叹于他对时局的清醒认识,时至今日仍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吴亮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让我更加坚定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意义。我将继续努力从根本上来一次思想大洗礼,作风大改进, 恪守初心,砥砺前行。




花山中心法庭胡娅溪


       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百年党史就是一部革命党史、奋斗史,犹如导航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行的方向。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充分认清自身的使命责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学习英雄、致敬英雄,坚定信念,勇挑重担,要将爱党、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传好新时代英雄精神的接力棒;要聚焦主责主业,勤学苦练,砥砺奋进,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综合办公室杨丽

       清正廉洁是干事创业之基,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用权不谋一己私利,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自觉做到严于律己、敬畏权力、干净干事,树立务实、清廉、奉献的良好形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工作、高质量服务,任何动作都应该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发扬敬业奉献的作风,切实做到谋事不谋利,奉献不索取,建功不揽功;发扬清正廉洁的作风,严于律己,筑牢思想防线、道德防线、法纪防线,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诉讼服务中心赵雪波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次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洗礼,是对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重要检视。自己作为人民法院的一名干警,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守住初心使命,工作中,坚持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处入手,在办好一件件、一桩桩的为民小事中传递司法温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政治部任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伟大贡献,体现在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对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对于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花山中心法庭凡瑞


   

       从英模和榜样身上我感受最多的还是对党忠诚,他们一心一意、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我要以他们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综合办公室李蓓

       作为法院工作人员,自身不仅要懂法、用法、执法,还要将法宣传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积极参加公益的普法活动,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为建设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综合办公室张玲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从“小小红船 ”到“魏巍巨轮”,我们党创造了非凡的历史。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唯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坚定初心如磐、牢记使命在肩。新时代的号角已吹响,新的征程已扬帆起航,我们法院人将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当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答卷人,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