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致全院干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4-22 09:38:07 打印 字号: | |

全院干警同志:

      大家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委工作会议部署,按照中央、省、市、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要求,自2021年2月底至6月底,在全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心所指、民心所向,是政法队伍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和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更是是锻造新时代法院铁军、提升公正为民司法水平、树立法院良好形象、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良好契机。

       为激发全体干警参与教育整顿的主动性、积极性,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在此,希望全体干警: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决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坚决经受住这一重大政治考验,努力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端正态度,落实行动自觉。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障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突出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紧扣目标任务,坚持从严从实,全身心投入教育整顿,确保以过硬成果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三要统筹兼顾,聚焦主责主业。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沾益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不断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方针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政策是“自查从宽、被查从严”,释放的信号是“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希望存在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放弃侥幸心理,对标对表,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从宽处理。组织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拒不交代问题、交代问题避实就虚、拒不配合调查的违纪违法干警,将加大查处力度,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诬告、陷害的,将及时澄清正名。请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讲清问题,不要因一时心存侥幸,而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巨大的伤害。

       同志们,让我们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锤炼政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扫清沉疴积弊,努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沾益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法院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法院党组

             2021年4月17日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