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沾益法院与沾益人社局召开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11:06:02 打印 字号: | |

9月23日,沾益区人民法院与沾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交流座谈会。沾益法院副院长王雁鸿、民事审判团队、行政审判团队部分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交流座谈。

交流会上,区人社局就劳动关系认定、工伤认定、法律适用等相关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同法院民事审判团队、行政审判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个案认真听取法院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劳动关系认定、劳动关系认定与工伤认定之间的关系、民事赔偿、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工伤保险基金与民事赔偿之间的关系及法律适用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上,王副院长提出,劳动关系认定、工伤认定关系到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权益,尤其是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是做好民事赔偿和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前提和基础,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纠纷化解合力,共同推进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

通过座谈,双方达成共识,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业务联系,保持良好沟通交流,相互理解支持,充分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共同为沾益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