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荣誉展室
【民族团结】 民族团结一家亲 法治宣传入童心
  发布时间:2021-11-22 16:41:17 打印 字号: | |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

11月19日,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花山法庭党支部踏着愉快的歌声来到了播乐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法治讲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讲座活动中拉开了序幕。法官们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进行法律知识宣讲,结合小学生可能遇到的危险案例开展了全方面的细致讲解,播乐乡小海小学20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讲座后,法官们通过法律知识竞答的方式与同学们开展了现场互动,同时准备了一些精美小礼物作为回答正确的奖品,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问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参加讲座的小学生中有十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为在同学们的心里种下团结友爱的种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沾益法院全体成员和可爱的孩子们共同合唱了《爱我中华》,增强大家对民族团结意识的深刻印象。

沾益法院还向在场的同学们一一分发了精心准备的文具礼盒。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小海小学党支部的陪同下,沾益法院第一党支部、花山法庭党支部参观了九五起义纪念馆。

在烈士纪念碑下全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词铿锵有力,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法院人听党指挥、接续奋斗的胜战决心。

【座谈交流】

宣誓结束后,沾益法院第一党支部、花山法庭党支部与小海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小海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建德对此次沾益法院组织的法治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法律知识学习对于学生来说至关重要,这将成为很多孩子法治学习的启蒙课。同时双方党支部还就党建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沾益法院将继续加大主题党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合创新力度,以群众所想所需为导向,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初心。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