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法院风采
【喜报】优秀!沾益法院宋端琦庭长获评“优秀直播法官”
  发布时间:2022-01-12 17:44:44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中国法院网根据全国各级法院庭审直播数据,评选各地2021年“优秀直播法官”。宋端琦庭长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累计直播案75场次,观看量25757次。云南省基层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法官中排名第一,荣获“优秀直播法官”

宋端琦,男,汉族,四川富顺人,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

宋端琦1991年进入沾益法院工作,先后在派出法庭、刑事审判庭、办公室、立案庭、政治处、民事审判庭、行政审判庭工作。无论在何部门,何岗位工作,宋端琦都勤奋踏实,爱岗敬业,能够团结和带领部门同志开拓创新。在立案庭任庭长期间,积极探索立审分离工作机制,推进集中送达丶邮政特快专递送达方式,为提高审判效率打下良好基础,立案庭被评为全国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省级青年文明号,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宋端琦也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6年8月,沾益法院被云南高院确定为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法院,宋端琦主动请缨,勇挑重担,主动承办重大疑难案件,集中管辖工作很快步入正轨,与辖区内市级行政机关、两区两县政府及相关行政机关建立起良性互动沟通协调机制,通过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制度,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切实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首次推出《沾益法院2016一2019行政审判白皮书》,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当问起宋端琦庭长做直播法官的感受时,他表示:“庭审直播是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手段,通过加强庭审直播促进庭审规范化建设,督促法官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能力,全方位展示新时期、新阶段人民法院的形象、新成效。”

近年来,沾益法院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案件知情权、监督权的司法需求,着力推进以庭审公开为核心的审判公开,大力加强庭审网络直播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看得见的公开中切实感受司法的公平与正义。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