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荣誉展室
【民族团结】普法宣传形式多 法治意识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2-03-03 08:52:3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各族群众法治观念,2月28日,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法院干警到辖区花山街道兴源社区开展多形式普法活动,普法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

普法小课堂

在兴源社区,花山中心法庭张成杰法官向社区的各族居民们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相关内容,就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权债务、家庭共有财产的认定进行讲解,对妇女在婚前、婚姻中、婚后所享受的合法权益、应尽的法律义务进行了详细介绍。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法官的讲解,使得自己对夫妻共同财产、债权债务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清晰的认识,有效的提升了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随后,花山中心法庭陈朝辉法官向大家发放了由沾益法院自主编撰的《危险驾驶案例选编》,并结合部分案例就酒驾入刑相关问题进行讲解。陈法官呼吁大家:近年来,醉酒驾驶、超载等极具危险的驾驶行为导致惨烈交通事故的案件频发,希望大家对《危险驾驶案例选编》中的案例认真阅读、学习,同时也请大家对家人、亲戚、朋友、同事积极主动进行宣传,共同提高法律意识,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杜绝危险驾驶行为的发生。

街头普法、入户普法

在花山街道农贸市场街口,干警们设置了普法点,向来往的各族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危险驾驶案例选编》,接受群众法律咨询,为群众们解答相邻纠纷如何起诉、欠款不还如何讨还等问题。


干警们还深入社区进行入户普法宣传,在云维集团生活区1区和花山街道兴源小学门口,干警们向社区居民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危险驾驶案例选编》等普法知识读本。

在今后的工作中,沾益法院将持续加大普法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增强各族群众法治观念,坚持不懈地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培育公民法治思维,引导群众真正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纠纷靠法,努力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